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5味飘香叶子菜

2012/2/8 12:32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秋高望远,满天黄叶飞舞,感秋凉。飘舞的叶子不仅能给我们视觉上的美丽享受,还能给我们带来非常丰富的味觉感受。

南方地区,自古就善用叶子来做各种美食,比如,用泡软的茶叶来炒虾、是用荷叶来蒸鸡、用竹叶包五花肉、用薄荷叶来煮鱼、用木叶包做糍粑......无论形式如何,用叶子打造的美食,在细微的之处,都体现着美食的无穷乐趣。这时,吃不吃叶子都不重要,天高云淡,看叶子如何在秋天里华丽登场,来上演一出或是清新、或是悠然、或是沉稳、或是轻灵的好戏。

假蒌肉卷:

登场叶子:假蒌叶

假蒌是南宁一种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的野草,一不注意,就会茂盛过头。还好,它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可以在一些肉类中提香,深得老饕们喜欢。随手摘下假蒌叶,炒田螺时放一些,炒田鸡时放几张,或者取两张大小相仿的假蒌叶,中间放上剁得很碎的肉末,做成一个假蒌荚,然后入油锅一炸,假蒌叶独有的香味挥发在空气中,刚好显示出假蒌巨大的味道威力,喧宾夺主,却令人着迷不已。

原料:

肉末、假蒌叶

做法:

1、假蒌叶要洗净,晾干;

2、肉末加盐、油、酱油、料酒、姜粉等拌匀调味;

3、取一张假蒌叶,把叶蒂去掉,用叶子把肉末卷成叶子卷;

4、锅里放油,烧五成热,把叶子卷放进锅里炸透即可。

5味飘香叶子菜

烹饪难度:* * *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