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夏日清凉小菜-冲菜

2012/2/8 12:31

地瓜的厨房笔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道非常适合夏天的凉爽小菜,我有十多年都没吃到过,今年新年回北京在“眉洲东坡酒楼”看到名字,带点疑惑和好奇地点了这道菜。结果和另一四川MM激动地掉眼泪。然后在北京的一个礼拜,我就2次着魔般地从通县驾车到中关村,就为这道菜~~~~北京的姐妹都知道,运气好不塞车来回可是2小时路程,再遇上塞车,那就再翻2倍吧!可见这菜多诱惑我。临回新前一天还去打包了2份,费着劲儿带回来给地瓜妈也怀怀旧。

其实这菜没什么特别矜贵,是四川农村一道乡土地不能再土的小菜,以至于在过去的十多年都忘记这道菜。偶然吃到,难免激动。小的时候,外婆常做的~~~~~~离开老家,印象里就没了记忆。写这些字的时候忽然想起,那天吃的冲菜,其实不是正宗的做法,不然菜的颜色不会那么新鲜,应该是用芥末油做出来的,不过味道倒是没什么差别。呵,所以一变通,这道菜也就有了2个版本,一个传统版,一个新派版,不过味道也都一样。

嗯,还没有说冲菜是什么味道呢:)就是带有清香的芥末味道!凉拌地酸酸甜甜,带着淡淡的芥末香,在夏天,很开胃!

一道夏日清凉小菜——冲菜(一道菜,两做法)

传统版本:

原料:

带花芯的菜芯一把、醋1汤匙、糖2茶匙、辣椒油1汤匙、生抽1汤匙、香油几滴、味精少许、盐少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