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冰糖银耳莲子羹&莲芯茶

2012/2/8 12:39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冰糖银耳莲子羹的时候我会不嫌费事的把莲子一个一个的掰开,取出里面的莲子芯,这样我就不会在喝莲子羹的时因为吃到苦苦的莲子芯而皱眉头了。其实我并不是不爱吃“苦”,而是我希望自己在品尝甜蜜的时候只吃到单纯的甜。取出来的莲子芯我会单独泡一杯茶,慢慢的品味那丝丝苦味,在吃过苦后才更能感受甜的美好。

莲子我很喜欢,煲汤、煮粥、做甜品的时候经常随手放一些。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有补脾止泻、养心安神的功效,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营养佳品。莲子中所含的成分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还可以降血压,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呦。

银耳滋阴,冰糖降火,莲子滋养补虚。三者结合清热解毒,美容养颜。

冰糖银耳莲子羹

原料:银耳10克、10枚莲子、冰糖适量。

做法:  

1、用清水泡软的莲子去心;

2、将泡发的银耳去除黄色的蒂,然后切碎;

3、把银耳放入锅中兑上水中大火先煮30分钟后放入去心的莲子继续煮半小时;

4、银耳煮烂,莲子煮软后放入冰糖,冰糖煮化后即可停火。

多说两句:

1、去掉的莲子心不要扔掉用它们泡水喝也很祛火;

2、冰糖要最后放,早放冰糖银耳不容易煮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