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核桃青酱&青酱鸡肉意面

2012/2/8 12:38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巴西利核桃青酱 + 青酱鸡肉意面

真不好意思,又好久没更新啦。这次的理由很好,很喜庆。理由么,就是因为我最近很嗜睡,而且没法做东西,闻什么味儿都吐啊。昨天是我儿子在我肚里满20周的日子啦。本来昨天就想来更新的,就是太累了,就推迟一天公布这个了,呵呵。

虽然我最近不能做东西,幸好手里还是有积压了以前做的一些东东。现在精力比前几个月足了点,开始抽空整理了。

不记得这个青酱的配方是从哪里来的了,但绝对不是我的原创哈。说起青酱,罗勒和松子打成的,似乎是经典。其实青酱也可以由其他材料制作,比如菠菜,或者这个配方用的巴西利,坚果也可以用杏仁,或者这个配方中的核桃。所制成品的口味会有不同,但也各有特色。

核桃青酱&青酱鸡肉意面

巴西利核桃青酱 + 青酱鸡肉意面

原料:

巴西利1杯、 核桃1/2杯、 番茄干1/2杯、 橄榄油 1/4杯 、大蒜1瓣 、盐1/3茶勺、 温水、适量 。

注意,番茄干没有,可以省略。也有人用新鲜番茄,有人用新鲜豌豆。看着办吧。

核桃青酱&青酱鸡肉意面

准备工作:

1、番茄干要用温水泡开,否则不容易打碎。泡软后把多余的水倒掉。

2、核桃烤烤熟,或者用锅不放油,干炒一下。晾凉。想要成品好看的,可以揉一下,把黑色的皮给去掉。

3、巴西利切短小一点,否则打起来也不容易均匀的。

4、大蒜也是,切切碎。否则可能会有一口特别“香” 。

核桃青酱&青酱鸡肉意面

做法:

1、将橄榄油以外的所有固体材料,用料理机高速打碎。

2、料理机调整到慢速,一点点加入橄榄油。

核桃青酱&青酱鸡肉意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