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减肥养生的“白菜粥”

2012/2/8 18:57

以前,蔬菜粥是北方百姓家里常见的早餐,代表性的品种有:白菜粥、番茄粥等。其中以白菜粥最能清理肠胃,而且常喝具有养生的功效。如果是减肥中人,在冬天喝白菜粥非常不错,不仅能在短时间内快速减肥,还能清肠排毒。

减肥、清肠又养生的“白菜粥”

原料:

大白菜、熟米饭。(白菜与米饭的比例是4:1,如果是家常早餐,白菜和米饭的比例可以是2:1)

减肥、清肠又养生的“白菜粥”

做法:

1、将白菜切成短丝,准备好葱姜蒜末;

2、在热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用葱姜蒜爆锅后再放入白菜丝翻炒,出汤后加水和米饭,改成中火熬制,直至将米粥熬粘为止;

3、出锅前放入少量的盐。

白菜粥减肥的全天食谱:(请参考)

早—上午:1个苹果;1袋酸奶;1小碗白菜粥;

中    午:2小碗白菜粥;

晚    上:1个水果(或者1杯牛奶、或者1小碗蔬菜素汤)。

用白菜粥减肥,要连续喝2-3天,最好不超过3天,否则会影响新陈代谢的速度。喝粥日结束后的饮食不必过于严格,只要多餐少食即可。喝3天白菜粥,可以减重2斤左右。这个方法不仅减肥人士能用,那些想保持身材的人也可以利用双休日试试,一来可以清理肠胃里的垃圾,二来可以去除身体中虚出来的脂肪。还有,正常人的早餐也可以喝这种蔬菜粥,既有营养而且还能保健养生。

白菜粥减肥的好处:

1、粥里有饭有菜、有油有盐,营养均衡,喝粥日结束后不需要刻意控制饮食、不容易反弹;

2、冬天天冷,冷食清肠难于坚持,喝热粥没有痛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8fc580100g6y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