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自制润肺益气调理汤

2012/2/8 18:55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几粒白果、几棵川明参,加上半只三黄鸡或土鸡,就可以喝上一碗汤鲜肉嫩的白果党参炖鸡汤,在这秋风乍起的日子里,身心都觉得非常舒服温暖。

用适量的白果做汤,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白果果仁含丰富的钙、钾、磷和多种维生。《本草纲目》记载:“熟食温肺益气,定喘咳;生食降痰,消毒杀虫”。但是白果不能多吃,否则很容易出现胪胀昏顿的现象。搭配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功效的川明参,最适合长假过后倦怠乏力、精神不振、食欲消退、肺气虚弱的情况。

PS:汤煲好后,千万别给醇香鲜美的汤味诱惑、急急喝下,要等温度不是很烫时再喝,否则还没能补,就又给肠胃弄伤咯,呵呵。

自制润肺益气调理汤

原料:

三黄鸡半只、川明参几根、白果几粒、还可以再搭配些山药、红枣、白豆、枸杞;

自制润肺益气调理汤

做法:

1、鸡飞水后,一次加足水煮到滚,维持火力10分钟,然后加入全部材料;

自制润肺益气调理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