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让你黯淡变美丽一杯茶

2012/2/8 18:55

仲秋时节的九月,是北京最美的季节,天高气爽,云淡风轻。天气,早已告别暑热清清爽爽地舒服起来。

干爽的九月天,难免会有秋燥,一杯淡淡的薄荷玫瑰花饮,润泽了唇,滋润了肤,也甜蜜了心。

红花需得绿叶衬。玫瑰花与薄荷叶的结合,堪称完美。经热汤的浸泡,便幻化出迷人的香气和味道,不需增加蜂蜜或冰糖,慢慢品味,就是一份自自然然的香甜清爽。

而经过一个夏天的日晒,这样一杯好味的茶可以使黯淡灰暗的肤色回复白晰。美白滋润的花草茶,谁又会拒绝呢?

让你黯淡变美丽一杯茶

薄荷玫瑰花茶

材料:干燥玫瑰花数朵,新鲜薄荷叶适量。

做法:

1、薄荷叶用水冲洗干净。

2、玫瑰花和薄荷叶放入杯中,倒入90度的热水冲泡,待香气溢出。

3、可续水三次。

4、味道香甜清凉,最好不加冰糖或蜂蜜,方是自然、健康的饮法。

备注:

1、薄荷的成分受热易发挥,所以不要用刚开的水冲泡,九十度左右的热水即可(这一点几乎适用于所有的花草茶)。

2、薄荷有兴奋神经、提神醒脑的作用,不宜晚上食用饮用。

3、孕期、哺乳期的女性,不要食用薄荷。玫瑰花也不适宜孕妇饮用。

4、干燥玫瑰花要用茶叶店、超市茶叶柜台的食用干燥玫瑰花,千万不要用花店的鲜玫瑰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