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魔芋粉条

2013/11/2 00:35

爱生活,爱厨房
爱生活,爱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用魔芋来做食物,很适合老年人,给自己的父母露一手做一道健康营养餐。

如今,家里的日子早就好起来了。父亲也从他小时候一年到头也吃不上几次肉到现在想吃肉就可以随便地吃。只是,父亲因为不太注意饮食,因此他的血压和血脂都有些高。

今天,上一道用魔芋做的菜吧,我觉得非常适合给父亲吃。魔芋食品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微量元素以及多种氨基酸,而且它的脂肪含量和热量都很低。它对于降低胆固醇,预防肥胖、高血压、高血脂都有很好的作用。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它是一种非常好的健康食材。

凉拌魔芋粉条

原料:魔芋粉条400克、青瓜、胡萝卜适量、大蒜两瓣、酱油两小匙、香醋三小匙、白糖一小匙、芝麻油一小匙、辣椒油一小匙、盐适量

做法:

1、魔芋粉条从盒中取出,过清水洗净,沥干备用;青瓜与胡萝卜洗净切丝,大蒜去皮切成末;

2、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后下入魔芋粉条,氽烫2至3分钟;

3、将魔芋粉条捞出,放入冷开水中过凉,然后捞出沥干;

4、将步骤3的魔芋粉条、青瓜丝、胡萝卜丝放入大碗中;

5、放入蒜末,再放入其它调料,拌匀即可。

凉拌魔芋粉条

小贴士:

1、如果怕辣,辣椒油可不放;

2、魔芋本身有毒,一定要经过加工之后才能食用。现在市场上卖的一般都是加工过的魔芋食品。魔芋粉条400克、青瓜、胡萝卜适量、大蒜两瓣、酱油两小匙、香醋三小匙、白糖一小匙、芝麻油一小匙、辣椒油一小匙、盐适量。

凉拌魔芋粉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b121fb0102eco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