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松仁马兰百叶卷

2013/11/2 00:3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夏季了,天气热,人也变得懒懒。多吃点苦味菜,可以抗菌消炎、解热祛暑、提神醒脑各种作用哦。比如这道松仁马兰百叶卷。

进入夏季了,天气热,湿气重,伤肾气又困脾胃。人也变得懒懒的,吃东西没胃口,干活也没精神。老法里讲夏天最好是要吃些有点苦味的食物,比如像百合、苦瓜、菊花菜、枸杞头等等。因为这些苦味食物大多是清热去湿的,它们所含有的氨基酸、苦味素、生物碱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热祛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等多种功效,可以帮助你的机体达到平衡,让我们轻松舒适地度过炎炎夏季。

苦味的食物虽说有益健康,但有些人就是不喜欢那涩涩的口感,就比如我家的那一大一小。为了减轻这些苦味菜的苦味,可以在烹制前将叶类苦味菜先放到沸水中焯一下,或者将根茎类苦味菜用盐稍许腌一会,再用清水冲去咸味,这样就可以减轻一些其本来的苦涩味。在烹制时也可以适量放点糖,那样就可以在食用这些苦味菜时,既获得的清热去湿的食疗益处外,又能享受到其微苦还甜的特色美味了。

马兰头味辛性凉,也是一种苦味菜,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利湿消肿之功效,夏天不妨可以吃一些。

原料:马兰头300克、熟松仁20克、百叶2张、盐、生抽、白糖、芝麻油适量

做法:

1、马兰头择去黄叶、老梗洗净,用沸水焯过稍稍挤去水分切碎;

2、百叶放入高汤(最好是鸡汤),加适量盐,煮2分钟捞出滤去水分;

3、将马兰头、松仁放入碗内,加入适量盐、糖、生抽、芝麻油拌匀;

4、百叶平铺,在一边放上条状调味后的马兰头;

5、将百叶卷起后切段摆盘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39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