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粉条伴豆芽

2013/11/2 00:34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从上次过了一回自种豆芽的瘾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啦,有筒子说我用育苗盘发的豆芽不仅可以吃,还可以放在办公桌上做装饰,我立马从脑海中浮现一场景,午餐时刻,办公室里人手一盘黄豆芽,一把小刀收割忙,嫩绿清新的豆芽汆烫凉拌后,加点生抽白糖米醋辣椒,真是活色生香的一顿。小小一碟黄豆芽,营养却无比的丰富,还能亲自动手享受这样的田园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只是现在有多少人还在吃豆芽,又有多少人还敢买豆芽呢?把自己做的豆芽跟市场上的豆芽一对比才发现自己的豆芽在种的时候都是精挑细选的黄豆,很少有豆芽发黑或者被虫咬过的痕迹甚至洞眼,论味道还没下锅前就可一见高下了,自己发的是黄豆破壳而出的天然清香,市面上的有些根本没有气味或者是刺鼻的气味。这些豆芽都不知道在药水中浸泡多久了。用手将豆芽掐断,那些药水泡过的粗壮豆芽还会渗出水分来,天知道里面掺杂了多少的速长剂和增粗剂。

豆芽是营养价值特别高的一种食物,即天然又健康。黄豆在发芽的过程中,更多的营养元素被释放出来更有利人体的吸收。成年人坚持食用黄豆芽能减少体内乳酸堆积,治疗神经衰弱,消除疲劳。

爱美的女性长期坚持用豆芽做菜,其大量的VC,胡罗卜素能淡化脸上的斑点,滋养毛发,美白润肤,还有益于维持健康苗条的体态。

它全面的营养还在于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一天只要保证70g—100g左右的新鲜豆芽入菜,就能摄取到钙质30mg,优质蛋白质5g。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孩子常吃黄豆芽能预防贫血,大量的维生素更能帮助孩子长高长壮。在韩国很热门的长高书籍中,一名医师就介绍了小鱼干,乳酪,黄豆芽,牛奶,菠菜,海鱼,豆腐,大骨汤等十几种最有利儿童长高的代表性食材,并说明这些食物都是帮助孩子长高长壮的一等功臣。对宝贝长高有迫切需求的家长不妨将这些食物合理搭配,做出最适合自家宝贝的爱心餐吧。

粉条伴豆芽

一、自种豆芽的方法:

原料:

黄豆两杯、干净无油的瓶子一个、育苗纸或白纱布一张、遮光布一块、喷水壶一个。

做法:

1、将无虫眼,黑点的大黄豆铺满育苗盘,冲洗干净。

2、放入干净无油的瓶子中浸泡8——10小时,水要超过豆的10公分,吸满水后豆会膨胀起来。

3、浸泡过夜的豆子已经冒出一点点小芽,这时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后放入育苗盘。上面盖上湿润的白纱布或白棉布。育苗盘垫入一张育苗纸,或者白色干净纱布都可以。

粉条伴豆芽

4、豆子洒好水后移入没有光线的地方,上面再盖上一层遮光布。压上一本书或其他重物。

5、夏季每3个小时就需要浇一次水,秋冬季早晚各浇一次水,第二天晚上就会看到小小的芽苗了。

6、豆芽长到5公分左右就可以食用了,这时候的维生素C及其他营养素含量最高。

粉条伴豆芽

第二步:黄豆芽凉拌菜:

原料:

豆芽100克、粉条120克。

调料:

盐5g、麻油10g、花椒油5g、蒜泥、葱花适量、生抽两勺、陈醋一勺。

做法:

1、粉条泡软,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出放凉,控出水分待用;

2、豆芽放入开水锅中煮熟(约8分钟),捞出放凉,拣去豆皮和坏豆;

粉条伴豆芽

3、豆芽放入拌料盆中,放入蒜泥、生抽、盐,拌匀;

4、粉条放入葱花,倒入一勺生抽,适量盐和一勺陈醋。

5、最后放入花椒油,麻油,拌匀即可。也可按个人喜好放入黄瓜,胡罗卜等。

粉条伴豆芽

粉条伴豆芽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2e4o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