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泡椒凤爪

2013/11/2 00:33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今天再做一款用自制泡菜里的泡干辣椒和鸡爪搭配的小菜,此菜是酸甜口味的一道凉菜“泡椒凤爪”。

这款“泡椒凤爪”是另类做法,它不同于人家四川的泡椒凤爪,四川的泡椒凤爪用的是泡菜水和泡辣椒,吃起来又辣又酸,还由于为了卖相好,在煮的时候用时比较短,吃起来很硬,而且很难啃净,往往一顿饭吃的既费时又费力,吃久了啃的腮帮子都会酸痛,呵呵!

这款“泡椒凤爪”吃起来比较省力,我在腌制和浸泡时,只用了少许泡菜水再加味汤和糖醋泡制而成,吃起来很入味。在先期熟制时用的是不超过100度的温度焖制,用时比较长,主要好处是,外形较完整,但已很软烂很容易脱骨,口感略有筋道,但牙口不好也可以食用。具体做法如下。

泡椒凤爪

原料:

鸡爪450克、泡辣椒10个。

调料:

香叶1片、陈皮一块10克、花椒15粒、葱20克、姜片20克、盐5克、胡椒粉少许、白酒20克、白米醋50克、砂糖50克、泡菜原汤少许、清水适量。

泡椒凤爪

做法:

1、把鸡爪放入冷水盆中浸泡一段时间去除异味和血水,浸泡的时间久一些比较好,然后把鸡爪凉水下锅,锅里放入适量白酒煮开,水开煮2-3分钟捞出投入凉水盆中过凉洗净。

泡椒凤爪

2、把鸡爪剪去爪尖儿,然后另起锅注入清水,里面放入陈皮、香叶、花椒、葱段和姜片,然后撒少许盐和胡椒粉下入修剪好的鸡爪把水煮开,水开后把锅移到电磁炉上,调到75或80度的最微小火力,焖制60分钟,水不要开,否则会破皮,目的是令其软烂但仍把皮保持完整即可,用中火上笼蒸也可以。

泡椒凤爪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