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糖醋腌仔姜

2013/11/2 00:3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姜不仅是我们烹制菜肴时不可或缺的佐料和调味品,它的食疗功效也很强大,具有杀菌解毒,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等疗效。刚上市的仔姜,形如玉指,色如暖玉,跟老姜比起来,没有那么浓烈的辛辣,可以作菜肴的配菜或用来腌制做酱菜。我最喜欢的还是用点糖醋汁把它腌制起来。这是一道非常开胃的配粥小菜,天热吃饭不香时,煮一锅白粥,配上一碟糖醋仔姜片,嚼几口,酸甜细嫩,爽脆开胃,难怪还有俗话说:“饭不香,吃生姜”呐。

糖醋腌仔姜

糖醋腌仔姜

原料:

仔姜400克、原浆米醋150克、享怡甜代糖70克、食盐2小勺、洛神花2朵。

做法:

1、仔姜洗净晾干,切薄片。

2、仔姜片放入碗中,撒入食盐拌匀。

3、腌制20-30分钟,将水分逼出。

4、将干净纱布包住仔姜,挤干仔姜中的水分后放入干净无油的玻璃瓶里。

5、原浆米醋与享怡甜代糖放入碗中,搅匀后放入微波炉转2分钟至代糖全部融化。 

6、然后将晾凉的糖醋汁倒入仔姜瓶里。

7、浸入洛神花,盖上盖放入冰箱冷藏室,腌制一天以后即可食用。

糖醋腌仔姜

友情提示:

1、选仔姜颜色应挑本色淡黄的,用手捏肉质坚挺,不酥软,姜芽鲜嫩的。

2、糖和醋比例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糖醋汁的量要能没过姜片。

3、醋最好选用酿造醋,口感和营养也会更好。

4、姜片腌渍后,一定要挤干水分,越干越好,可以去除仔姜的辛辣味。

5、盛放腌仔姜的玻璃瓶,一定要事先洗干净用开水烫一下晾干后使用。

6、糖醋子姜虽说腌制一天以后即可食用,但腌制时间越久味道越好。

7、腌制好的仔姜在每次食用时要用干净的筷子取出,不要沾油,不然容易变质。

8、仔姜吃完后,泡汁还可以1:3的比例兑矿泉水当果醋饮料喝,也很营养美味的说。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xy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