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芝麻酱菠菜

2013/11/2 00:34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马上就进入数伏了,夏天最热的那些天,很多公司都开始放高温假了,多好的政策啊,上班族还有暑假一说。

有的公司没有高温假,但会有高温补助,咱没有高温假也没有高温补助的就做点让人凉快的菜舒服舒服吧,吃舒服了,比什么都强。

这道芝麻酱菠菜做法不仅简单,还好味。从小就喜欢芝麻酱的味道,那这是从小吃到大啊。夏天拌凉菜,冬天涮羊肉蘸小料,算是北京人一年四季都离不开的一碗酱了。

芝麻酱的热量其实是很高的,但架不住味道诱人,拿来跟低脂的蔬菜搭配,也算是相得益彰了。碧绿的菠菜配上厚厚的芝麻酱,再点缀上一些碎花生....还说啥,开吃吧。

芝麻酱菠菜

芝麻酱菠菜

原料:

菠菜1捆、冰块适量、清水适量、熟白芝麻少许、熟花生10粒。

做法:

芝麻酱30g,花生酱10g,生抽10ml,盐1g,糖5g,辣椒油1g。

1、菠菜去根去黄叶,洗净备用。(此处无需控干)

2、凉白开或者纯净水倒入盆中,加入冰块备用。

芝麻酱菠菜

3、锅中水烧开,放入菠菜焯烫30秒。

4、焯烫后立刻取出菠菜放入带有冰块的盆中。

芝麻酱菠菜

5、降温后的菠菜取出,攥干水分,切成段放入容器内。

6、芝麻酱+花生酱+生抽混合,加入少量的白开水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澥开芝麻酱,待每次加的水完全吸收后,再加入下一次。

芝麻酱菠菜

7、澥好的芝麻酱,加糖、盐调味后,点缀少许辣椒油。

8、把调好的芝麻酱小料淋在菠菜上。

芝麻酱菠菜

9、拌凉菜用的芝麻酱建议稀一些,这样吃的时候比较不容易糊嘴。撒上熟的白芝麻。

10、熟花生米切碎,码在凉菜上即可。

芝麻酱菠菜

芝麻酱菠菜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8h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