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生菜

2012/2/8 15:02

无限耀婕
无限耀婕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酷夏开胃小凉菜--凉拌生菜

凉拌生菜

原料:生菜1棵、黄瓜1根、大蒜5-6瓣、干辣椒3个、醋3大匙、生抽2大抽、香油1小匙、盐1小匙、白糖1大匙、鸡精1小匙。

1大匙=15ml(液体)或15g(固体),1小匙=5ml(液体)或2g(固体)

做法:

1、把生菜的叶子一片一片地撕下来,放在清水中浸泡至少30分钟,水中加入2大匙盐。泡好的生菜洗净后控干水份,并用手掰成两段;黄瓜切片放在一边备用;

凉拌生菜

2、大蒜切成蒜末,干辣椒稍微用刀横向切一两下;

凉拌生菜

3、把切好的蒜末放在黄瓜和生菜上。然后把其余的调料都一起放在大碗中;

凉拌生菜

4、在汤勺中倒入食用油和切过的辣椒,在火上加热,加热至有烟冒出,然后浇在蒜汁上面,再把所有食材和调料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凉拌生菜

原文地址:http://alicebei.blog.sohu.com/15656383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