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高压锅简易版卤牛肉

2012/2/8 15:02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高压锅简易版卤牛肉

周末,打算卤上一锅牛肉收在冰箱里,然后可以慢慢享用一个礼拜。本打算精工细作,可炎热的天气对长时间坚守在厨房的煮妇来说,确实是一种严酷的考验。罢罢罢,临到了,还是偷懒搬出老式高压锅,用了半个多小时就做出一锅色香味俱佳的卤牛肉。

高压锅简易版卤牛肉

原料:

牛键肉、葱、姜、八角、桂皮、小茴香、冰糖、干红辣椒、干山楂片。

调味:

盐、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

1、牛肉冲洗干净,切大块在凉水中浸泡1小时,中间换水1次;

2、牛肉和凉水一起下锅,大火煮开;

3、10分钟后,捞出牛肉,冲洗净表层浮沫;

4、牛肉和所有的调料(冲洗干净)一起下锅,大火煮开;

5、添加料酒、盐、生抽和老抽,盖盖大火煮开;

6、上气后转小火继续压25分钟后,关火,自然凉透;

7、牛肉浸泡在卤水中,随吃随取。

高压锅简易版卤牛肉

就眼下这个酷暑天气,能够远离油烟高温的困扰,不用多长时间就能吃上自己亲手卤制的牛肉,虽说比不上小火慢炖几个小时的牛肉口感,但俺们还是很满足的。而且俺们一下子卤了5斤,这一个礼拜的荤菜就可以以这一盆卤肉和卤汁为基础,随意变幻花样了。你说我这是这是偷懒还是勤快呢?

呵呵,其实我是个极没耐心的人。不信你看看,我家的荤菜菜,即使不是夏天做的,很多也都是高压锅版的。关键是使用高压锅可以省时省力,而且还能省能源,省银子。我们这里暂时还没有通上煤气,现在使用的管道液化气每方14元呢,我觉着挺贵的。就我这么能在厨房折腾的人,每到收费的时候,气费都是满楼乃至整个小区遥遥领先呢!用高压锅炖肉,二三十分钟足矣,可是用砂锅和不锈钢锅,得差不多两小时呢。

高压锅简易版卤牛肉

高压锅简易版卤牛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0jwu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