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棒棒鸡丝,蒜香鸡

2012/2/8 14:57

豆芽厨房
豆芽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个星期豆芽都会买一只快乐鲜鸡,开水烫一下重新放入冷水姜片开始炖,水开后15分钟把鸡捞出,切下鸡腿和鸡翅膀,马上放入冰水里。撕下鸡胸肉,然后把鸡放回锅里小火继续炖,2个小时后就一锅鲜美的鸡汤,过滤后放入罐子里,我的一个星期的天然味精就成功了,鸡汤一定要用整鸡炖才会有那种特殊的香味。

鸡肉的做法有很多种,最不喜欢的是美式中餐酸甜鸡块,最喜欢的方法就是这个冰镇过的鸡腿和鸡翅,只有这样的做法才体现出鸡肉特有原味的鲜美,香滑,还有鸡皮的脆感,吃到了久违的上海三黄鸡的味道。另外一种做法也很好吃,就是我们东北的小鸡炖蘑菇,可惜买不到北方的臻蘑或者草蘑,鸡肉的香味没有蘑菇的衬托就是出不来,森林里的蘑菇和养殖的蘑菇没有办法比啊,山的灵气都在里面呢。

鸡腿和鸡翅切片,把酱油醋香油辣椒蒜泥放入一个小碗,搅拌均匀。可以夹着鸡块蘸着吃,也可以把调料浇在鸡块上面,再放上一片香菜,不去上海也能吃到振鼎鸡了。

鸡肉撕下来用擀面杖敲打,不要太用力,然后撕成丝,放入豆豉麻辣酱,酱油香油盐糖,黄瓜丝拌匀即可。锤打的力道很重要,力道太轻锤不松,不能让鸡肉纤维组织疏松,咀嚼起来就会“不化渣”;太用力呢,会破坏鸡肉原有的组织结构,吃起來就会软绵绵的,失去了肉的韧性。鸡肉敲打后更加容易吸收调汁,我们家豆子平时很少吃鸡肉,这盘棒棒鸡丝却让他吃去一大半,看来这真是“棒打出来的美味”。

一鸡三吃,家庭懒妇的好食谱。

蒜香鸡

原料:

鸡肉、葱、蒜、酱油、醋、香菜、红绿辣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