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盎然豆腐丝

2012/2/8 14:57

摆渡厨房工作室
摆渡厨房工作室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豆腐产自中国,豆腐丝和豆腐属同一祖籍。豆制品营养丰富,含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素有“植物肉”之美称。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

香椿苗风味独特,香味浓郁,鲜嫩清脆,是深受人们青睐的春季佳蔬。据测定,每百克香椿苗含蛋白质9.8克、维生素C120毫克、钙143毫克、钾180毫克,均名列群蔬前茅。现代医学研究还证实,香椿具有养颜、抗菌功效,用鲜香椿苗捣取汁液抹面,可治疗面疾、滋润肌肤,具有较好的养颜美容功效。

盎然豆腐丝

主料:

香椿苗50克、熏豆腐丝500克。

调料:

辣椒油10克、芝麻油10克、盐4克、味精2克。

做法:

1、干豆腐卷起,切成细丝状;

2、洗净香椿苗,摘去多余的杂叶;

3、干辣椒上放在碗里,把油烧到六成油温,浇在里面。同时再加入一点香油;

4、把1、2、3项混合搅拌在一起,用盐调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e646601008m4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