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胭脂萝卜拌香菜

2012/2/8 14:57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白萝卜:具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加快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理论也认为该品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为食疗佳品,可以治疗或辅助治疗多种疾病,本草纲目称之为“蔬中最有利者”

红萝卜:含有多种维生素外,还蕴藏丰富的钙、钾、铁等物质。特别是胡萝卜素是保持眼睛、皮肤及粘膜正常健康的物质。还能有效消除生火引起的头昏眼花而安定神经;调养胃部、十二指肠等消化器官而协调营养。

这款凉拌菜我家已经吃了多年,口感清爽、脆嫩、是款待客人的佳肴(在一桌大鱼大肉的宴席中是“出淤泥而不染”。)

材料:

胭脂红萝卜(和胡萝卜般大小,不能买成老萝卜)切成细丝(一定要切到最细)、香菜(或圆须)切成小节备用。

配料:

凉拌生抽、老陈醋、糖、香油、味精、油辣椒、花椒粉。

制作方法:用盐将萝卜丝腌10分钟,挤去多余的水份,再加入以上配料和香菜即可。

胭脂萝卜拌香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6a26a01007xf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