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姜汁豇豆

2012/2/8 15:07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现在是大暑时季,每天热的难受,饭都不想吃,总爱吃些凉菜,今儿闲赋在家,是个提高自己做饭水平的好时机。

豇豆别名长豇豆、带豆、角豆、姜豆、饭豆,是一种原产非洲的豆科植物,现广泛分布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李时珍称“此豆可菜、可果、可谷,备用最好,乃豆中之上品”。豇豆性平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豇豆有健脾补肾的功效,主治消化不良。其所含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能维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碱酯酶活性,加速肠蠕动,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对于治疗和预防老年性便秘,有奇效。此外,豇豆所含维生素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抗病毒的作用。豇豆的磷脂有促进胰岛素分泌.参加糖代谢的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豇豆热量和含糖量都高,饱腹感强,特别适合于肥胖、高血压、冠心病和糖尿病患者食用。

今儿我就用豇豆做主料,做一道漂亮美味的家常凉菜。

原料:

豇豆300克、红辣椒半根切末、姜末、蒜末、盐、白醋、香油、凉开水。

做法:

1、将豇豆洗净,切4.5公分长的段;将炒锅置于火上,倒入水,放适量的盐,水开之后将豇豆倒入、焯水,变色后继续煮半分钟左右捞出过凉水备用;将适量的蒜末、姜末和少许盐放入蒜臼中,捣成泥状。

2、添适量的凉开水,做成调料汁,倒入小碗中,然后倒白醋、香油调味。

3、将焯好水的豇豆白盘,然后用小勺淋入调味汁,最后撒少许辣椒末点缀即可。

一款清新亮丽的小菜诞生了,不得不说,这次的调料汁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让原本普通的食材也变得不单调、不冗沉,我觉得很利口。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21350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