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爽口莴笋丝

2012/2/8 15:05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天一来到,青嫩的笋儿呱呱叫。其实笋是不会叫滴啦,是俺对青翠欲滴去了皮儿滴笋的热爱嘛。莴笋口感鲜嫩,色泽淡绿,如同碧玉一般,所以有个好听的名字“碧玉风尾”。夏天吃笋好处多,它不仅嫩爽青翠,而且莴笋中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丰富,微量元素锌、铁,钾离子也含量丰富,尤其是含有较多的烟酸。因为含钾量较高,夏天吃莴笋,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对水肿、高血压极为有益,同时它对人的基础代谢、甚至情绪调节都有重大影响。因此在炎炎的夏日,来一盘清爽的拌莴笋,绝对有助于消除紧张,缓解压力、祛暑润燥、安神镇静的作用。

爽口莴笋丝

原料:莴笋1根、姜汁1勺、蒜汁1勺、盐1茶匙、糖1茶匙、醋1勺、麻油1勺、芝麻1勺。

做法:

1、原料:莴笋1根、姜汁1勺、蒜汁1勺、盐1茶匙、糖1茶匙、醋1勺、麻油1勺、芝麻1勺;

2、莴笋去皮擦成长条状;

3、用全部调料拌匀;

4、淋上麻油,清爽开胃的爽口莴笋丝就拌好了。

开胃爽口的清爽笋儿,好吃又健康,赶快试试吧。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1830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