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凉拌海蜇丝

2012/2/8 15:07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很喜欢海蜇的口味,脆脆的,只需简单的一点醋,香油和蒜泥,再根据自己的喜欢加点黄瓜,就能做出一盆美美的小凉菜来。

海蜇的营养极为丰富,据测定每百克海蜇含蛋白质12.3克、碳水化合物4克、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海蜇还是一味治病良药。中医学认为,海蜇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之功。我加了黄瓜之余,又加了点胡萝卜丝,只为调色,其实也吃不出什么。

凉拌海蜇丝(3-4人份)

原料:

海蜇一大片、黄瓜一根、胡萝卜半根、香菜一根、醋、生抽、香油、蒜泥、白芝麻。

做法:

1、海蜇在清水中搓洗N遍,直到盐味适中,彻底冲洗干净挤干水份,切成细丝。黄瓜,胡萝卜切丝,香菜切段。把醋,生抽,香油,蒜泥根据自己口味调成料汁。

2、切好的海蜇丝,加入黄瓜胡萝卜香菜,倒入调味汁拌匀即可。最后撒点白芝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v4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