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香糟鸡翅尖

2012/2/8 15:07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做一道与酒有关的菜,这是一道是用酒糟做的下酒菜。需要买到‘香糟卤’,大超市有卖。这是一道江浙菜,口味香、口感好、做法简单。(香糟卤是用科学方法从陈年酒糟中提取香气浓郁的糟汁,再配入辛香调味汁,精制而成的香糟卤体态透明无沉淀,突出陈酿酒糟的香气,鲜咸口味适中,荤素浸蘸皆可,清节蒸、糟溜、保汤、炒菜皆宜。)

原料:

鸡翅尖、香糟卤。

做法:

鸡翅尖放沸水里煮6分钟左右。捞起凉干。放香糟卤里泡30分钟即可。

1、鸡翅尖放沸水里煮6分钟。

2、晾干。

3、放香糟卤里泡30分钟。

酒是神赐的,因为酿酒的原料取自于大自然的谷物,还因为酒能让人放松,还原成真实的自己。为什么喝酒会让人放松呢?因为酒精会抑制大脑的额叶部分,额叶具有调整情绪和情感的功能,就像‘哨兵’一样起到理性控制的作用。酒喝多就是把哨兵放倒了,所以人们畅饮之后更显露本真天性,无所顾忌、自我膨胀、荒谬又真实。

虽然文学家、艺术家、酒商都在赞美酒,醇香、高雅、暧昧、浓烈、如生命般富于变幻、像尤物一样充满诱惑......但酒桌上当人们大口大口的干杯时,并非在品味酒的醇香和魅力,而是借助酒精尽快让大家都放松下来,要办事的借酒拉近距离,纯粹找乐的伺机放纵。在弘扬内敛自律的社会文化背景下,喝酒成为极少数正当释放的渠道。所以,无酒不成宴,不醉不罢休。所以就有借酒消愁、借酒壮胆、借酒撒疯这些词。

酒是好东西,但是一旦喝醉就完全无法控制了,容易误事。所以,喝酒微醉,放倒一半的哨兵就好,放松而不放纵。朋友之间互相不要劝酒,因为你不知道别人的酒量,喝过头容易伤身体。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2dtq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