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腌黑豆

2012/2/8 15:05

馨月の食色元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近两天,我最想说的是,现在不是盐多不坏菜的时代,吃多了盐可对身体没好处噢!大爷们,还有那抢120袋盐的大妈们,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少买点吧,谢谢您了!

不是非吃齁死人的咸菜不可,教大家做一道好做又养生的韩式腌黑豆,丰富一下家里的餐桌,降低一下盐份。

腌黑豆

原料:

黑豆、韩国辣酱、蜂蜜

做法:

腌黑豆

食黑豆的好处一箩筐,不信百度一下:

1、补肾的作用:黑豆就是一种有效的补肾品。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

2、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E族和B族维生素含量最高,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维生素E是一种相当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质。古代药典上曾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

3、防止便秘的作用: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V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

4、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黑豆基本不含胆固醇,只含植物固醇,而植物固醇不被人体吸收利用,又有抑制人体吸收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在血液中含量的作用。因此,常食黑豆,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有益。

5、调整女性内分泌的作用:黑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对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也很有帮助。还有补钙、预防体内缺铁性贫血、维持细胞内外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等作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rfh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