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酸辣蕨根粉

2012/2/8 14:55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四川与陕西本属邻省,然而绵延的秦岭将这两个邻居几乎要完全阻隔了。从古到今,横亘的秦岭使得相邻两地的气候、风土风俗迥异,两地的饮食文化也相异甚远。幸运的是,秦岭却又为这两地的人民提供了一种共同的美食:蕨根粉。

蕨根粉,顾名思义,就是蕨类植物的块根加工成的粉条或粉皮状的食物。这种特产于秦岭一带的食物,比起粉丝粉条来,它其貌不扬,肤色黝黑,但也正是让人难以接近的颜色,让它更适合女性朋友和老年人吃。它抗氧化,某种程度上能使你更年轻,虽是淀粉类,但吃了却不会发胖。很适合广大像我我这样贪吃却又不想发胖的女性人群。

原料:

蕨根粉100g、新鲜小辣椒5个、香菜2棵、醋4茶匙、盐1/4茶匙、生抽1茶匙、香油1/2茶匙。

做法:

1、香菜和辣椒洗净备用;

2、将蕨根粉提前2小时浸泡于凉水中,小红椒切片,香菜切段备用;

3、煮锅中烧开适量水,水开后关火,将浸泡过的蕨根粉倒入锅中,盖上盖子,不用开火,在开水中浸泡10分钟;

4、蕨根粉在开水中浸泡至无硬芯后捞入装有凉开水的大碗中,浸凉备用;

5、小碗中加入切好的辣椒,再分别加入醋、生抽、盐和香油搅拌均匀;

6、浸凉的蕨根粉捞出,滤掉多余的水分装盘,将刚才配好的调料加入后,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友情提示:

1、蕨根粉丝因为细,无需再煮,只需要在开水中浸泡即可。如果是宽的蕨根粉带,将开水中浸泡的过程改为开火煮5分钟左右即可;

2、五个小辣椒的程度是比较辣的,一定要根据自己能承受的辣度酌情选择辣椒的数量,量力而行。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0c28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