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青瓜薄荷饮

2013/11/2 00:54

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夏天,总是喜欢来点儿清淡的,又健康可瘦身的饮品。这次的青瓜薄荷饮,脱颖而出。

因为看到照片里惨不忍睹的自己,心里也开始暗暗下决心注意饮食,抵制各类不良损友的聚食邀请,不吃宵夜少喝饮料,尝试接受书上介绍的各类健康蔬果汁。尽管我超爱吃胡萝卜炖牛肉,尽管我超爱小白兔,但是在尝试了N+1次胡萝卜汁后,还是宣告——失败!果断放弃健康的胡萝卜,开始折腾黄瓜,黄瓜好歹还给我一点小清新的印象,不像胡萝卜,整个感觉奏是一德州农民 这个黄瓜+梨+薄荷的配搭,我做了好几次了,偶尔分量会有点小差异,味道差别并不大,我还满喜欢喝。另外悄悄说,上个礼拜很突然地发现体重在两天之间突然轻了4公斤,不知道和喝介个果蔬汁有木有关系。

青瓜薄荷饮

原料:

小黄瓜4根、香梨2个、薄荷叶20克、白糖20克、白开水60毫升、冰块随意

做法:

1、薄荷叶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净捞出沥干水分;小黄瓜洗净后切滚刀块;香梨洗净后去核切块;

2、将切好的小黄瓜、香梨、薄荷叶还有白糖全部倒入搅拌机或榨汁机内,再倒入白开水高速搅打2分钟;

3、搅打好的黄瓜梨汁用筛网过滤2遍或3遍后加入适量冰块饮用。

青瓜薄荷饮

小贴士:

1、做这道果蔬饮,我用的是小黄瓜,在新加坡被叫做青瓜或日本青瓜,有别于中间有籽的粗黄瓜;

2、过滤一遍之后还是会有很多果蔬渣,建议过滤2-3次再饮用,口感更细;

3、其实后来再做的时候发现,如果把皮去掉,味道更清淡,颜色也更让人觉得舒服,不嫌麻烦的同学可以试试。

青瓜薄荷饮

原文地址:http://yuruofan.blog.sohu.com/26487589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