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洛神罗汉果茶

2012/4/18 09:30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到季节交替,人的身体就先会发出信号。皮肤干燥敏感不说,还经常容易口干,这就是身体缺水的信号。平时我本来不太注意饮水的人,在季节交替也不能忽视每天需要补足一定的水量。否则很容易上火,一上火,不说好吃的吃不了了,还很容易引发感冒。因此在春夏交替的数月还是建议把我们平时喝的咖啡换成果茶吧。

我习惯根据不同的季节,来选择煮泡不同的果茶。这次我加入了洛神花、罗汉果和玫瑰花。加以煮过的苹果水冲泡,不仅有花香还有果味。不但味道清新,视觉也同样享受。洛神花具有平肝降火、清热消炎、生津止渴、降压减脂、醒脑安神等作用。降低血液浓度、刺激肠壁蠕动,促进消化。

添加了洛神花的同时,还加入了罗汉果。罗汉果非常适合深夜加班工作,容易上火、排毒能力减低者。长坐办公室,呼吸不到室外新鲜空气影响肺部功能者多饮用罗汉果泡的水来喝,可以辅助改善身体机能。罗汉果本身自带柔和甜味,适合泡水饮用。

洛神罗汉果茶

原料:

苹果半个、洛神花8朵、玫瑰花6朵、罗汉果1/4个、果酱1茶匙、清水适量。

做法:

1、准备齐所需原料。

2、苹果洗净不用去皮,切成小块,放入清水中,小火煮开约5分钟,让果香融入水中。

洛神罗汉果茶

3、壶中放入干玫瑰花和干洛神花。

4、罗汉果用刀背敲开,取果肉放入壶中。

洛神罗汉果茶

5、用煮开的苹果水冲茶。

6、待茶汤渐渐变浓后,可以加入少许果酱调试甜味。

洛神罗汉果茶

洛神罗汉果茶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e2l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