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超简单自制葡萄酒

2012/2/8 18:17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萄酒,种类繁多,分法各异。但从大类上分:通常分为不起泡葡萄酒及气泡葡萄酒两大类。不起泡葡萄酒又分白酒、红酒及玫瑰红酒三种。气泡葡萄酒则以香槟为代表。另外,添加白兰地的雪莉酒;加入草根、树皮,采传统药酒酿造法制成的苦艾酒,都是葡萄酒的同类品。但一般而言,我们可以将葡萄酒分为下列五种类型: (1)静态酒-红酒、白酒、玫瑰红酒;(2)气泡酒-香槟;(3)加烈酒-波特、雪莉、天然甜酒;(4)加味酒-苦艾酒;(5)彼诺甜酒。无论哪一种,适量饮用,对人体健康都是有益的,喝葡萄酒可以保护血管,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葡萄酒么?回答是:可以的。你可以做比较复杂的天然发酵葡萄酒,那个过程比较复杂,需要极好的耐心跟较长的时间。还有一种超级简单的自制葡萄酒的好方法,做出来有些象利口葡萄酒的口感的浸泡方法。操作起来非常简单易行,有几十分钟,就可以操作完毕,余下的工作就是耐心的等上2个星期。2周后,就可以享用自制葡萄酒带来的各种美食了。

常喝这种自酿的葡萄酒,其中的白藜芦醇,具有极强的抗氧化、防癌、防心血管疾病、抗辐射、抗炎、抑菌等作用。而且酒中的单宁和类黄酮物质,可以抗氧化,具有天然的美白肌肤的效果。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下这个超级简单的自制葡萄酒做法。

超简单自制葡萄酒

做法:

1、原料:葡萄1000克、乐扣乐扣玻璃密封罐一个、25度的清酒1000克(也可以用20几度的白酒代替)。

2、彻底清洗葡萄,窍门就是:用30克淀粉,加入清水中,这样洗出的葡萄没有异味和杂质。

3、搅动淀粉水,让葡萄粒均匀的被冲洗干净。去掉蒂,让葡萄变成干净的一粒一粒。

4、冲洗干净的葡萄,要控干水分,或者用厨房纸擦拭干净。

5、葡萄装进乐扣乐扣玻璃密封罐:乐扣乐扣会呼吸的玻璃容器,完美自动排气的密封性,特别适合发酵、自制泡酒。倒入清酒,倒到8分满就可以了。

6、盖好盖子,放在阴凉处,储藏2周以上,葡萄皮褪色,酒变红色就可以了。

超简单自制葡萄酒

超简单自制葡萄酒

希望获得保健功效的朋友,就直接把葡萄皮剥下、葡萄籽用锤子或刀背砸碎,一起扔进罐子里泡酒。2周的时间里,葡萄皮的颜色逐渐变浅,酒的颜色日益发红。这时候把渣子过滤掉就成为葡萄皮籽健康酒了。葡萄籽的好处,就是最最简单但又可以给皮肤增添光彩的天然美容剂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