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鸡尾酒配方:含羞草

2012/2/8 18:15

鸡尾酒原料:

香槟(或发泡性葡萄酒):1/2盎司,柳橙汁:1/2盎司。 葡萄酒杯。

鸡尾酒做法:

将果汁倒入杯中,加满香槟即可。也可用柳橙做装饰。[美食中国]

特色:

这种以香槟为基酒的鸡尾酒,被喻为世上最美味、最豪华的柳橙汁。上流社会的人们原本称它为兰休香槟,但因为它的色泽和鲜黄色的含羞草非常相似,所以取名为含羞草。在意大利,它的别名叫BacksFizz。葡萄酒瓶的底部都呈山型状,这不是为了使容量看起来更多,而是有它的缘故在。葡萄酒储存的时间越长,酒气越香,可是在储存的过程中会产生酒石和丹宁酸。当酒瓶站立时,这些沉淀物会沉淀到底部,如果瓶底平坦,沉淀物容易随酒一起注入杯中,要是酒瓶呈山型状,沉淀物会沉淀在凹陷处,就不会发生这种问题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