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自制酸奶(电饭煲版)

2012/2/8 18:20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我家有2个酸奶狂,那就是我老公和女儿,我家的这两个宝贝都非常热爱酸奶(其实我也蛮喜欢的,哈哈),酸奶富含蛋白质、钙、乳酸菌,适当的饮用对身体还是很健康的哦。

而我自己在家做酸奶,不是为了省钱,再说比买也省不了多少,只是觉得自己做的更健康更美味了,给孩子吃再好不过了。上图了,比市场上买的要粘稠许多哦,像豆腐嫩一样,白白嫩嫩……美味呀!

电饭煲版自制酸奶

原料:牛奶500毫升、酸奶100毫升、白糖、密封罐一个。

做法:

1-2、准备材料;

3、把牛奶倒入奶锅内;

4、倒入白糖搅拌煮开;

5、然后将煮开的牛奶放凉至不烫手;

6-7、把酸奶倒入牛奶中搅拌均匀;

8-9、密封盖子,然后放在较温暖的地方发酵1天即制成酸奶把酸奶盛入碗内,加上两勺自己喜爱的果酱即为果拌酸奶(或水果)。

小贴士:

1、自己制作酸奶需要一些现成的酸奶做引子,大致上酸奶和牛奶的比例为1:4,注意要挑选没有添加增稠剂的酸奶;

2、发酵酸奶的容器最好选用玻璃的密封容器,并且应该无水无油,最好事先用开水烫一下;

3、发酵时最好放在较温暖的地方,如果是国内的北方,可放在暖气片儿上,南方就放被窝里吧;

4、制好的酸奶应当无乳清淅出,洁白粘稠;

5、如果食用不完应当放入冰箱,并且尽快食用完哟。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12369-do-blog-id-13203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