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原味酸奶

2012/2/8 18:20

地
Jennifer's Kitchen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奔自从开始吃酸奶以后,我们就要每星期开车到离家老远的地方去买专门给婴儿吃的yobaby酸奶,我们这个城市小,就屈指可数的几家店有卖。现在他渐渐大了,对吃的东西也不用那么讲究了,我就蠢蠢欲动起来。自己亲手做酸奶,又方便又快捷,每次不用做很多,随时保证新鲜。

原味酸奶

原料:

牛奶、原味酸奶

做法:

1、锅洗干净,倒入牛奶,烧开;

2、把牛奶放一边让其冷却到不烫手。同时把酸奶拿出来放到室温;

3、把酸奶倒进牛奶里,搅拌均匀;

4、准备好装酸奶的容器,清洗干净,晾干。把奶倒进容器里;

5、烤箱预热180oF,手伸进去稍稍有些热热的即可,关掉烤箱,把容器放进去发酵。4、5个小时后完成。放冰箱冷藏。

原味酸奶

原味酸奶

另外说一下,发酵时间短酸奶就稀薄,时间长酸奶就浓绸。具体时间还是要根据发酵的温度来,过程中要随时观察发酵情况。

做好的酸奶是原味的,给宝宝掺上水果泥就可以吃了。大人吃的话,在第二步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糖即可,或者吃的时候加点糖浆、巧克力酱、水果粒什么的。阿乌就原味的直接吃了,说这个东西很健康,不加糖吃更好。

最后,酸奶可别吃完了,留下一瓶来做引子,第二次制作时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1727610100knw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