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文化 > 正文

母亲节让妈妈吃什么

2012/2/8 15:38

母亲节让妈妈吃什么

多吃大豆和豆制品:大豆不仅是优质蛋白,而且它含有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大豆异黄酮和大豆皂甙,可抑制体内脂质过氧化、减少骨丢失,增加冠状动脉和脑血流量,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

适量食用动物性食品:可选择鱼类和禽肉,它们脂肪含量较低,而且易于消化,很适合老人食用。

母亲节让妈妈吃什么

饮食清淡少盐:给老妈妈做饭,应多选择蒸、煮、炖、焯等用油少的烹调方式,而且要少盐,少用各种含钠高的酱料。

日本是著名的长寿国度,他们的老人在饮食上非常注重荤素搭配,每日的饮食中不会缺少蔬菜、豆腐和水果,而且食盐量很低,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

有人说,对待80岁左右的老人要像对待上幼儿园的孩子那样。人们都知道对孩子不能溺爱,而爱护“老小孩”更需要讲“原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