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美味佳肴巧放葱姜蒜

2012/2/8 18:34

美味佳肴少不了佐料的陪衬,葱、姜、蒜、椒,人称调味“四君子”,不仅能调味,还能杀菌去霉,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但在烹调中投放合理才能更提味、更有效。 肉食重点多放椒 烧肉时宜多放花椒,牛肉、羊肉、狗肉更应多放。花椒有助暖作用,还能去毒。鱼类重点多放姜鱼腥气大,性寒,生姜可缓和鱼的寒性、可解腥味。

美味佳肴巧放葱姜蒜

烹饪时如何放好葱姜蒜更健康美味

禽肉重点多放蒜

蒜能提味,烹调鸡、鸭、鹅肉时宜多放蒜,使肉更香好吃,不会因为消化不良而腹泻。

肉食重点多放椒

烧肉时宜多放花椒,牛肉、羊肉、狗肉更应多放。花椒有助暖作用,还能去毒。

鱼类重点多放姜

鱼腥气大,性寒,食之不当会产生呕吐。生姜可缓和鱼的寒性、可解腥味。

贝类重点多放葱

大葱不仅能缓解贝类的寒性,并且还能抗过敏。不少人食用贝类后会产生过敏性咳嗽、腹痛等症,烹调时就应多放大葱,避免过敏反应。

贴士:煎炒烹炸 让锅控温少于240度

很多人认为,高温爆炒做出来的饭菜好吃,这是一种没有科学依据的直觉。那么炒菜多少度才合适?经过多方面实验证明,炒菜时温度假如超过240℃,不仅会破坏大部分养分,并且还会产生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如:“丙烯醛”等,炒菜应该把温度操控在240℃以下。

肉类食物因其富含蛋白质等营养,同时内含的很多细菌,要加热到100℃左右十多分钟才能杀灭,但煮的太久或温度超过240℃又会使食物中的营养成分发生质变。从而对身体产生危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