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冬笋的贮藏方式

2012/2/8 18:34

贮藏方式

灶火煨熟贮藏法:

把挖回来的冬笋,连壳埋放到火堆煨熟(用手捏笋发软无硬感)。煨熟后取出,放到阴凉潮湿的地方竖排放好,食用时去其外壳,切成薄片,用水漂除苦味即可。用此法保存冬笋,可贮藏保鲜35-45天。

沙藏法:

取一木桶或纸箱,底部铺上湿河沙7-10厘米厚,将完好无损的冬笋尖头朝上排列在木桶或纸箱中,再用河沙填满空隙,然后铺盖一层7-10厘米河沙,将冬笋的顶尖完全覆盖后,搬到阴凉通风处,可贮藏保鲜30-50天不变质。

封藏法:

取干净的冬笋装入坛或缸中,然后用两层塑料薄膜盖好并扎紧,使空气不易进入;或取不漏气的塑料袋,装好冬笋后扎紧袋口,放在阴凉通风处。用此法保存冬笋,可贮藏保鲜20-30天。

蒸制法:

将挑选好的冬笋除去外壳并洗净,然后将大的冬笋切成两半,放在蒸架或清水锅中煮至5成熟,取出摊放在竹篮子中通风,可保鲜10-15天。此法适用于破损冬笋或短时间内食用的冬笋。

食用须知

冬笋既可以生炒,又可炖汤,其味鲜美爽脆。食用时最好先用清水煮滚,放到冷水泡浸半天,可去掉苦涩味,味道更佳。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2、但儿童、尿路结石者、肾炎患者不宜多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