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翻糖蛋糕装饰一些工具

2012/2/8 18:33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的大部分工具都是一个牌子的,Wilton。不过先声明,我可不是给Wilton做广告呀。买那么多他们的工具,不是说他们的东西特别好,Wilton的确有很多不错的东西,在北美市场也比较容易找到。而且我上过他们的蛋糕装饰课,教材、练习自然就用的是他们的产品了。

最最重要的是,我们这里有一家手工店,几乎每周都有一张优惠券,可以以六折买一件商品。这家店里的蛋糕装饰用具,基本上只有Wilton这一个牌子。这就是我大多数工具都是这个牌子的原因。

这个帖子的用意,是让大家对蛋糕装饰用的一些基本工具有所认识。如果能找到其他品牌的工具,或者直接用手边已有的工具代替,都是可以的。没有必要迷信某个品牌,甚至某个特定的工具。

先来看看翻糖蛋糕的主角吧:

●翻糖和翻糖膏

右面粉色盒子装的是Wilton牌的白色翻糖,5磅装。质地很不错,但是市场调查说很多人不喜欢它的味道。
绿色小包里面是甘佩斯,也叫翻糖膏。好像比翻糖的成份要复杂些。有人直接用它来做翻糖花,这样成本很高。我一般把它和普通翻糖混合起来用。混合的作用是降低翻糖的延展性,也让翻糖干得快一些。

右边的塑料盒里,就是前面塑料袋里的翻糖,牌子是Virgin Ice。是我在一家散装食品店里找到的。相比Wilton牌的翻糖,这翻糖便宜不少,质地软很多。我发现用它来覆盖蛋糕,表面很容易出现小气泡般的瑕疵。

●这个是个小配角。

Piping Gel。把它混到奶油糖霜(butter cream icing)或蛋白糖霜(Royal Icing)里面,用来裱线不容易断,也便于裱一些尖的花瓣和叶子。我还常常用它染色后,代表水、玻璃等(比如上次高尔夫蛋糕里的水塘)。

1 2 3 4 5 ... 11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