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怎么洗盘子更省水

2012/2/8 18:30

刷盘子、刷碗这些活,看似琐碎,其中的学问却不小。近日,美国《烹饪之光》杂志就告诉你一些小诀窍,让你刷洗盘子时,一年省下90千克的水。

洗盘子前别浸泡。美国能源部"能源之星"项目经理,理查德·康奈指出,从前人们认为,洗盘子前先泡泡能将其刷得更干净。其实,并非如此。这样既不能除去油污,又不能除菌,反而白白浪费掉水。建议刷洗盘子前用湿布擦擦盘子即可。

湿布蘸点小苏打。试验证明,用湿布蘸小苏打,可以在20秒内刷干净盘子。如果盘子上有油污,不妨用潮湿的洗碗布蘸点小苏打,用力擦拭盘子的表面,然后就可以用很少的水尽快冲干净。

用黄瓜头和胡萝卜头先擦拭盘子。用新鲜的黄瓜头和胡萝卜头先擦一遍盘子,就能擦掉一些油污,然后再用水刷,就更容易了。这会让你少用18千克的水。

将盘子放在流水下漂洗。很多人为了省水,在盛满水的盆中漂洗盘子。其实,不流动的水很难一次性将其漂洗干净,需要多次反复。而将盘子放在流水之下,漂洗一两次就能洗掉洗涤剂,这样总用水量还不到一满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