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合理的烹饪方法

2012/2/8 18:29

米类:以煮、蒸的烹饪方法最好。捞饭弃米汤营养损失最大,大量的营养素会随米汤的弃掉而损失。一般可损失67%的维生素B1,50%的维生素B2、76%的尼克酸,同时还损失大部分蛋白质和矿物质。

玉米中维生素含量较低,且不易被人体吸收。若在做玉米粥、蒸窝头、贴玉米饼时加点小苏打,则玉米面食品不但色香味俱佳,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面食常用蒸、煮、炸、烙、烤等加工方法。蒸馒头、烙大饼面粉中维生素损失较少;炸油条、油饼可使维生素全部被破坏。

煮面条和水饺的汤应尽量利用。蔬菜:先洗后切,切块均匀,急火快炒;少加水,勿弃汤;加醋勿加碱;菜应现做现吃、勿久置,切忌反复加热。炊具以用铁制品为佳。烹饪肉类时,一部分营养素可溶于汤汁中,人在食用时应连汁带汤都吃掉。

肉类的营养素随着加工方法不同而损失程度不同。如猪肉在红烧、清炖时维生素损失最多,蒸和油炸次之,炒肉时损失最少。蛋类的烹调也多式多样,煮和炒营养素损失最少,炸鸡蛋维生素损失最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