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选购火腿有学问

2012/2/8 18:29

购火腿要注意将其与火腿肠、腊肉以及西式火腿区别开来,除了原料、制作工艺、口味的区别之外。价格悬殊是主要的差别。前者为特选纯猪肉食品,属高档食品,在深圳的一些超市里零售价约为40元一公斤,而后者价格就要便宜得多,因为它的原料除一般猪肉外、还有淀粉等其它配料,属中低档食品。要吃上历史悠久、口味纯正的火腿就要不怕破费。

以前的火腿销售方式是整腿出售和切割零售。为了符合现代人高品质、快节奏的生活,火腿的各个生产厂家现在均有小包装系列在各大超市出售,小包装又有块形装与片形装,重量也各不一样。如果想一餐吃完不浪费,200克左右最划算,如果想要作佐料选用100克最合算,总之,可根据生活的需要任意选择。市面上的火腿多为瘦肉,它色泽红润、晶莹剔透、水分较干;肥瘦火腿相对来说就少些,它肥而不腻,更适合清蒸,别有一番风味,价格也比净瘦肉火腿便宜,更适合家庭消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