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可乐啤酒帮你煲好汤

2012/2/8 18:29

冬冷风飕飕,来碗热腾腾的美味汤品可祛寒暖胃、补充活力。一锅好汤是多种食材原汁原味的浓缩,汇聚了食物的香甜鲜美和滋补养分,无论是香港人偏好的“煲汤”或台湾人惯用的“炖汤”,都能提供食疗养生的功效。

无论是港式煲汤或台式炖汤,尽管做法不同,但都是利用小火焖煮,慢慢释放食材中的精华,必须花费2-6小时,才能熬出那份质地浓稠的鲜美,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实在很费时。并且长时间开火熬煮也不环保。为此,最新一期台湾《康健》杂志教给我们四个简单的小方法,让你煮出一锅好汤的同时,还能省时节能,尽一份保护地球的责任。

一、豆子先干炒。煮红豆或绿豆汤,可以把豆子洗净后直接放入锅中干炒。这时豆子含水,因此外壳不会立即被高温"炸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