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各类蔬菜适宜存放温度指南

2012/2/8 18:28

菜冰箱储藏诀窍。绿叶菜很容易打蔫,要让它保持新鲜,放冰箱的确是一种办法,但是冰箱温度最好控制在0-4摄氏度之间,外面再套个保鲜袋,或者放进保鲜盒储藏,才能达到保鲜效果。记得储藏前最好不要清洗,放置时间不宜太长,否则菜很容易捂烂。像土豆、黄瓜、胡萝卜等块茎类蔬菜没有那么娇气,室温下保存就可以了,不需要放冰箱。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不适合放入冰箱贮藏。因为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就会呈水泡状,鲜味会消失,不容易煮熟,严重的还会酸败腐烂。

不适合放入冰箱储藏的水果。还有不少水果也不适合放冰箱储藏,尤其是芒果、柿子、香蕉等酱果类的水果。所谓酱果类水果就是那些能够剥皮、果肉呈酱状的水果,浆果类水果在低温条件下,香味会减退,表皮也会变质。比如说,我们都知道香蕉放在12℃以下容易发黑腐烂,还有鲜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果皮会变黑、果肉会变味。像橙子、柠檬、桔子等柑橘类的水果,在低温情况下,表皮的油脂很容易渗进果肉,果肉就容易发苦,所以也不适宜放冰箱,柑橘类水果最好放置在15度左右的室温下储藏。像草莓、杨梅、桑椹等即食类水果,最好即买即食,放入冰箱不仅会影响口味,也容易霉变。苹果、西瓜则可以短期暂住冰箱,延长保质期。

白菜、芹菜、洋葱、胡萝卜等的适宜存放温度为0℃左右。

黄瓜、茄子、西红柿等的适宜存放温度为7.2℃至10℃之间。

南瓜适宜在10℃以上存放。

西红柿西红柿经低温冷冻后,肉质呈水泡状,显得软烂,或出现散裂现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无鲜味,严重的则腐烂。

香蕉若把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贮存,会使香蕉发黑腐烂。

鲜荔枝若将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