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快速擀出手擀面简单三招

2012/2/8 18:27

要想又快又均匀的擀出面皮,请注意以下几点:

1、要用温水活面,这样面比较软,容易揉匀,擀的时候不费劲

2、在小面饼的正反两面多撒一些薄面,擀的过程中也要经常把面饼摊开撒些薄面,免得面沾在一起

3、通常咱们擀面饼就像擀饺子皮那样,但这个法子不仅累人而且浪费时间,俺是把擀面杖包在小面饼中间,用双手以擀面杖为中心前后推揉,很快小面饼就会变成大面饼,然后把面饼摊开,撒些薄面,换个角度继续前面几个步骤,也就几分钟吧,就可以得到一张又薄又均匀的面饼了。

另外,有时候因为面皮的四周与中间厚度不一样会卷起来,那就需要用擀面杖再擀匀

最后在擀好的面皮正反两面洒上充分的薄面,叠好,从中间一切两半,两份落在一起切成丝。再次撒上薄面,把面条抖落开,以防面粘在一起

手擀面最好现擀现吃、吃多少擀多少,不然很容易粘在一起,煮的时候会成坨。

手擀面很容易煮熟,待锅内的水滚开后,下入面条,锅开后,点入小半碗冷水,再次大开后即可以盛出。

手擀面直接盛出后就可以吃,俗称“锅挑儿”;若是夏天,用冷水过滤后再吃,就如同吃凉面一般,又筋道又清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