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食物保养正确做

2012/2/8 18:27

般家庭都是喜欢把几天的菜买出来,然后放进冰箱保存,等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做,但是,如果食物在储存、洗切、加热、调味时处理不当的话,里面的营养素就会被破坏掉。所以,正确的保存食物才是最重要的部分。

首先,刚买回来的菜切勿随便放进冰箱,应先洗净,用保鲜袋包好,最好在保鲜袋上穿些小孔,然后放进冰箱底层,这样,可保持蔬菜干净、新鲜,烹调时随取随用。

洗菜时,尽量少丢弃外层的叶、茎和皮,因为愈靠外皮的部分营养越丰富,如黄瓜、红萝卜等外皮的营养都较内部为高。同时,其外层所含的钙和铁也较内层的肉为多。可以将老的叶、皮洗净切细,利用它和别的食物来煮汤,可获取更多的营养。

洗菜不要使劲搓揉或挤压,否则会使部分营养素流失。菜最好是整棵煮熟后再切,若必须先切后煮,也要等放进锅前再切,以免维生素b、c被破坏。例如土豆,应该先煮熟后剥皮,这样就可以保住更多的养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