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挑选食品的常识

2012/2/8 18:24

如果你想吃饺子买肉馅最好别买成品馅,就算是肉品好也不行。不知你注意过没有,卖肉的人通常是用他们收钱的手直接就拿肉搅馅, 大家都知道肉搅成了馅就不能再洗了。所以奉劝大家想吃馅就别怕麻烦自己买肉回家洗干净后自己剁 。

挑选食品的常识

现在我要说的是水发的食品,比如我们经常会在超市或农贸中看到颜色十分鲜艳的水发鱿鱼,金黄色的水发螺片,纯白色的牛百叶,咸蘑菇,塑料包装的制成品山野菜,蔬菜罐头,还有颜色正常的水发海参。告诉大家这些东西都不能吃,它们都是通过灼色剂和防腐剂浸泡过的,其中含有大量的制癌物质如甲醛,硝酸钠,双乙酸钠等。其对人体的危害要比上面的肉馅要大N倍 要想吃一定要吃鲜的。当然海参不能吃鲜的,我们可以买干制海参回家自己发,方法很简单:就是放在盛有开水的保温瓶里然后再加点小苏打(24小时)

再有就是调味品,这是我的强项 首先散装的青红方(包括一些散装酱料)不能吃,他们100%是黑加工点出品的,其原料质量之低下,生产工艺之粗糙,卫生条件之恶劣以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喜欢吃的话一定要到大型超市或商场(有经验者可去农贸选购,一般同样的东西会便宜10%左右)买知名厂家生产知名品牌,比如青红方(王致和)与(六必居)的为上品,生抽酱油我们一般家乘常到的最好买(东古一品鲜,我们这农贸卖6元,商场6。8元)不要买3元以下的的生抽,质量和味道都不好。老抽可选用(海天草菇老抽)味道和颜色都很好,一瓶够你用半年 醋可随意,但品种上最好的是(镇江恒顺金标香醋),(上海九度白米醋),(山西水塔老陈醋)鸡粉(太太乐)为最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