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四种方法辨别食糖好坏

2012/2/8 18:24

四种方法辨别食糖好坏

食糖(主要以蔗糖产品为主)不仅是日常饮食必备的调味品,更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是人体三大营养源之一。

由于制取方法不同,蔗糖可分为白砂糖、绵白糖、赤砂糖和冰糖等多种。识别食糖产品的好坏可采用眼看、鼻闻、口尝、手摸4种方法,好的食糖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1、看:白砂糖外观干燥松散、洁白、有光泽,平摊在白纸上不应看到明显的黑点,按颗粒有粗粒、大粒、中粒、细粒之分,颗粒均匀,晶粒有闪光,轮廓分明;绵白糖晶粒细小,均匀,颜色洁白,较白砂糖易溶于水,适用于一般饮品、点心及其他糖制食品;赤砂糖呈晶粒状或粉末状,干燥而松散,不结块,不成团,无杂质,其水溶液清晰,无沉淀,无悬浮物,颜色有红褐、青褐、黄褐、赤红、金黄、淡黄、枣红等多种;冰糖呈均匀的清白色或黄色,半透明,有结晶体光泽,无明显的杂质。

2、闻:白砂糖、绵白糖、冰糖、方糖用鼻闻有一种清甜之香,无任何怪异气味。赤砂糖、冰糖则保留了甘蔗糖汁的原汁原味,特别是甘蔗的特殊清香味。

3、尝:白砂糖溶在水中无沉淀和絮凝物、悬浮物出现,尝其溶液味清甜,无任何异味;绵白糖在舌部的味蕾上糖分浓度高,味觉感到的甜度比白砂糖大;赤砂糖、冰糖则口味浓甜带鲜,微有糖蜜味;冰糖、方糖则质地纯甜,无异味。

4、摸:用干手摸时不会有糖粒沾在手上,松散,说明含水分低,不易变质,易于保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