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家庭水培豌豆苗

2012/2/8 18:35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次日志里发了色尘水培种植豌豆苗的日志,不少朋友说要色尘教教怎么种豌豆苗。色尘答应五一后专门发日志来供大家参考,其实色尘在06年的日志里就教过的。色尘每年都要自己在家少量发制,调剂餐桌的品种和口味,貌似原来的图片多数已无法显示,这次重新拍片片上来哈。

豌豆苗可以土培的,只是时间周期比较长,而且土培多数是要等结的豆荚来吃的,但豌豆苗吃的是苗苗,所以非常适宜家庭水培发制。它有周期短、种植方法简单、效益高、鲜菜嫩吃,健康营养的特点。豌豆苗有补益气血、健脾和胃、清热解毒、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现在外面的菜菜吃得心里不踏实,再加上色尘开荒所得的土地已经被别人圈走。所以,今年色尘把农妇梦搬到了家里,计划用绿色蔬菜来装点家居和餐桌,挑选很久色尘最终选择它是因为它完全符合我的要求。双层盘,上层有孔可渗水,下层盘可接水,不会搞得家里水兮兮的还得不停收拾。它们还可以叠起来,方便催芽又不占空间,尺寸也基本合适一顿菜量的要求(色尘家人口少哈~这么一盘的成品苗够做一盘菜了),所以色尘一下子买了十个回来。哎~~又败家啦~好在老公发现了实物后没说啥,窃喜!

原料:

豌豆一把(要提前用清水泡制24小时)。

做法:

1、首先要清洗干净托盘,然后铺上培养基。大家可以选择自己方便的材质(要用纸张哟~),色尘用的是毛边纸,如果有无字的新闻纸更好,一层就够。毛边纸薄所以色尘铺了两层,千万别用报纸哈。含铅!

2、然后将用喷壶将纸打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