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厨房百科 > 正文

自制家庭简易发酵箱

2012/2/8 18:35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需要准备的工具:

泡沫箱一个(比烤盘要大一点,还要高一点)、灯泡两个(40W的,这样升温快)、灯泡插座两个(就是把灯泡安在上面的)、灯泡插头两个(通电源的)、温度控制器一个(要有三根线,一根通灯泡,一根通探头,一根插电源,温差要有我们发酵面团用到的28度和38度。)、电线少许、钳子一个(用来给泡沫箱开小洞,还有弄电线啥的)、胶带少许(把电线和温控器可以绑在泡沫箱上,不会倒处跑了。)、有温水的杯子三四个(在泡沫箱旁边安放)。

自制家庭简易发酵箱

主要制作见下图

应该一看就懂了。温控器一定要买带三根线的。因为到了温度,温控器会自动关闭。没到温度,又会带动灯泡继续升温。测量发酵箱温度,第一次可以用温度计,记下温度,以后就不用了哦。

自制家庭简易发酵箱

自制家庭简易发酵箱

温度是16-34度。实际上可以达到38度。因为灯泡在上方。而其中一根线中的探头在下方。所以当探头测到34度的时候,面团的实际温度可以达到38度。

自制家庭简易发酵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