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百年蒸饺老店

2012/2/8 19:08

芷寒の小笪
芷寒の小笪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熨帖人心的百年蒸饺老店

北方的包子,大多是咸味的,以猪肉或羊肉剁馅,据时令不同配以香菇白菜荠菜等等成就的肉包子;更有以韭菜为主,辅以鸡蛋粉丝豆腐皮,五香粉十三香调味的素包子;亦有豆类淀粉香气保留得极好的红豆包,以及特招人喜欢的咬一口便糖稀四溢的糖三角。来到了南方,包子这出戏似乎更偏向选择甜美派的主角,蛋黄包莲蓉包自是不用说,就连肥瘦相间的叉烧包都带着浓郁的甜口儿啊。

曾几何时,一笼包子一盘饺子,我只吃包子皮饺子皮,不吃包子馅饺子馅。
别人不屑地说,那你还吃个啥,不如直接吃馒头算了?!

我总是理直气壮,我吃的是带味儿的皮儿!妈妈倒是很是善解人意,说,长大了,自然什么都吃了。

被她言中,我现在还挺喜欢连皮带馅地吃包子吃饺子,只是,真的无法理解亦无法解释儿时的古怪呢。

熨帖人心的百年蒸饺老店

Childy还真是够绅士风度,即使那天冷飕飕地,还是耐心地等我办完事,在过了午饭点近乎下午茶的时间,陪我去了我多年都没机会再去的中原百年蒸饺老店老蔡记。店里出名的蒸饺和馄饨美味如常,不愧“饭后百步走,余香留口中”的美誉。仔细看了看门头,后一句我还真是喜欢,“尝金元玉宝味忘是他乡”。

扑面而来热气腾腾的两笼蒸饺两碗馄饨,安慰了我们等待已久的胃,熨帖了我近乡情怯的愁绪。

百年蒸饺老店

鲜虾蒸饺

肉馅掺和原粒嫩嫩的幼虾仁,加之剁碎的马蹄,鲜香之余多了些脆口清甜的惊喜。

百年蒸饺老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