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属猫之人吃鱼好去处

2012/2/8 19:08

芷寒の小笪
芷寒の小笪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属猫之人吃鱼好去处

曾经有那么三个月,每天都有鱼吃。要是换了不太喜欢的人,估计早就烦了;要是碰上讨厌吃鱼的人,约摸早就抓狂了。——“不喜欢”和“讨厌”还是有距离的。可我,从小就喜欢吃鱼,不,应该是爱吃鱼。——“喜欢”和“爱”当然也是有程度差异的。哈哈,被一前辈说,要是十二属相有猫,你必是此族无疑,还好,俺是吃“鲜”不偷“腥”的猫哈~

在北方的时候,大概是河鱼多少有些泥腥味儿的缘故,做法无外乎油炸后红焖或是糖醋,展现的是浓妆艳抹的热烈和喜庆,褐颜赤酱是别具风味的;南方近海,现捞现煮,随便收拾干净,几片姜塞进鱼腹,旺火上屉蒸个七八分钟,出来淋上些许酱油,捏撮细碎葱丝,烧热一勺亮油,嗞啦啦一泼,貌似淡妆轻黛之间倒是韵味十足,鲜香恣意了。

属猫之人吃鱼好去处

属猫之人吃鱼好去处

朋友打电话约去大良渔庄吃饭那会儿,我一锅肉骨茶刚咕嘟嘟煮了个开锅。稍有犹豫,一来机场路着实有点远,二来这锅汤怕是要暂时搁浅;后来,俺这属猫的硬是经不住鱼鲜的诱惑,还是捞件毛衫拦辆的士就奔去了。

哈哈,不仅吃了新鲜的鱼,还邂逅了澳大利亚红酒、滑嫩的牛仔骨和巨抵食的羊腩煲,还真是很满足啊!

属猫之人吃鱼好去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