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游食天下 > 正文

豆腐宴.古长城

2012/2/8 19:08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豆腐宴.古长城

这就是柳沟豆腐宴的火盆锅。砂锅里最上面一层是熏肉,下面是各种豆腐、粉条之类,砂锅下是炭火炉子,一边烧着一边吃挺热闹的,但味道嘛,一个字——咸,两个字——骺咸。

豆腐宴.古长城

北京延庆柳沟的豆腐宴名气很大,之前一直没去过,这次趁着过年一家人决定去尝试一下。去之前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名气比较大的是5号院、15号院、50号院等,我估摸着整村都做豆腐宴每家应该都差不多,又考虑能在炕上吃饭,就定了45号院。

这一桌就是豆腐宴了,不用点菜,19元/人,烤串什么的单点。人还没坐稳菜就呼啦啦上齐了,看着挺热闹其实没啥可吃的,凉菜看着可疑、主食也不新鲜,据说所有的东西都管够吃,但我们唯一想加的煮红薯人家还说没有了,这豆腐宴我看也就吃个热闹,兴许那几家名气大的院子东西好吃也未曾可知,有机会再去试试吧。

豆腐宴.古长城

坐在热炕上吃饭的气氛的确不错,喝酒吃肉、暖暖呼呼、热热闹闹,和过年的气氛也呼应,虽然坐久了炕头屁股疼,不过小朋友们想坐想玩儿想睡到是挺自由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glg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