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餐饮行业 > 正文

《顶级厨师》群英谱 厨艺江湖谁与争锋

2013/4/24 10:52

东方卫视第二季《顶级厨师》全国5强披荆斩棘走到今天,在灶台之上全新演绎厨艺界的江湖众生相。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行走江湖,明哲保身从来不是他们的追求,武艺超群行侠仗义是为高手。江湖之大,有人大隐隐于市求一份安宁;有人处处留情博一风流美名;有人苦练秘籍翘首华山论剑。有人的地方必有江湖,且先听听在顶级厨房谱写恩怨情仇的厨艺高手们的故事吧。

王小草——金镶玉

有人说金镶玉是猫一样的女子,风情万种,能在茫茫大漠中生活得风生水起。猫咪看上去温和、妩媚,也不是流露它的野性与狠辣。《顶级厨师》王小草人称“草姐”,首秀之后人们热议的不是她的厨艺与比赛,而是这位立志做“最美厨娘”不停撩拨的秀发和那股子媚劲儿。新龙门客栈老板娘和这位丽江客栈老板娘职业一致,性格相似,敢作敢当的江湖义气更是受众人认可。而比赛至今,见多识广的“草姐”对各种食材的把握和机智灵敏的应变也是其实力最好的证明,不论金镶玉还是王小草,都堪称各自领域的“江湖一姐”。

洪宏星——乔峰

这真真是一位上得擂台,下得厨房的高手。他像乔峰,金庸笔下最是侠肝义胆的人物,历来最受女性欢迎和崇拜的英雄。洪宏星外形俊朗,身形健硕,他顶着2012台湾75kg泰拳冠军的头衔来到顶级厨房,一骑绝尘横扫其他厨艺好手。如今,他要做拳打得最好的顶级厨师,哦不,是厨艺最高明的搏击手。总之,洪宏星要证明的是,不论在哪个舞台,高手一出,必争第一。

赵丹——林诗音

她不是江湖中人,她只追求她想要的幸福,外表柔弱而内心却有你想象不到的坚强。赵丹的登场即伴随着眼泪,而眼泪背后是她无疾而终的爱情和病重的母亲。你也许会认为她很脆弱,而她参加比赛的勇气和决心则是坚强最好的证明。柔弱的外表下隐含着的是赵丹身后的厨艺功夫,她不愿争斗,而冠军非拿不可。出于改变命运的初衷,赵丹选择用实力赢得想要的一切,她如林诗音悲情,但比林诗音更适于在江湖上生存。

谢航——虚竹

从性格上来说,虚竹性格木讷老实,不善辞令,而更为人所知的,是他自始至终都带着各种矛盾被天山童姥推着前进。西装革履闯入顶级厨房,看上去一本正经的谢航自始至终用认真的神态和行动表达对比赛和美食的尊重。而光鲜的外表之下挡不住他流露出的纠结,面对好友张桐的离开,谢航的不忍和无奈都写在了脸上。如虚竹一般,谢航深藏的实力是需要触点爆发的。

纪晓光——阿飞

很多人看完《小李飞刀》后只记得近乎完美的李寻欢,而忽略了性格耿直而同样实力不俗的阿飞。如果你是个十足的古龙迷,必定知道这部小说真正的名字叫做《多情剑客无情剑》。在剧中,李寻欢所使用的是飞刀,而阿飞使用的则是剑。可见,这部剧真正隐藏起锋芒的是剑客阿飞。正如阿飞,纪晓光在《顶级厨师》中从近乎路人甲到如今闯入全国五强,凝练的是一路的成长。起初,人们对纪晓光的印象似乎仅停留在“以德服人”,而自妇女节擂台赛开始,纪晓光的锋芒才刚显现。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既然想要就必然奋不顾身去争取,活得足够自我。

江湖无处不在,高手如云的世界里不进则退。在美食江湖里,每位高手都不曾停下追逐顶级厨师桂冠的脚步,只为“美食成就梦想,做菜改变命运”。不论你是哪门哪派,集各家所长而融会贯通才是生存王道。真正的顶级厨师只有一个人,夺取华山论剑的资格战即将迎来,我们拭目以待每周三、四晚10点播出的东方卫视第二季《顶级厨师》。

原文地址:http://mc.dragontv.cn/news/2013-03-26/108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