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外国菜谱 > 正文

冬阴功汤

2012/2/8 18:50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冬阴功汤,起初我是因为这个汤的名字才产生兴趣的。“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

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普遍,不论是大小餐馆,还是普通人家,都会做这道汤来喝,俨然已成为泰国菜的代表。冬阴功汤被列为世界三大名汤之一,可见其汤中地位。

有人不爱这汤,说是喝第一口似肥皂味道。而我第一次喝便喜欢上了,想必爱的人极爱,不爱的人也无法勉强接受的两个极端吧。

冬阴功汤用到的原料较多,可以在网上采购,网上有打包好的食材包,这样比较经济实惠。当然你也可以自己逐一采购,然后冰箱冷冻保存。我这次做的这个版本算是原料较为齐全的,如果买不到柠檬叶子也可以省略哈。

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

原料:

草菇罐头半罐、鲜虾10只、香茅1根、柠檬叶4片、青柠檬半个、姜1块、冬阴功固体汤块1块、小米辣椒2个、法香3朵(没有可以省略)、橄榄油(如喜欢事先把虾炒一下的,可以选择橄榄油)。

调料:

椰浆(10克椰浆粉+20ml清水)、盐1茶匙(5克)、鱼露1茶匙(5ml)。

做法:

1、食材较多,请酌情准备;

2、草菇对半切开备用;

冬阴功汤

3、锅中加入700ml的水,放入香茅、姜片、柠檬叶和法香煮水;

4、放入小米椒和冬阴功汤块,也可以用冬阴功酱代替;大约煮20分钟左右出香味后,捞出材料不要;

冬阴功汤

5、放入草菇同煮;

6、再放入剥好的虾仁;

冬阴功汤

7、加入鱼露;

8、再放入椰浆;

冬阴功汤

9、最后青柠檬半个挤汁;

10、放入柠檬汁即可出锅。

冬阴功汤

友情提示:

1、如果是鲜草菇建议焯一下水。

2、鲜虾如果有顾虑的可以先用橄榄油焯一下,再放入汤中,此文是直接放入汤中的均可。

3、柠檬汁建议选购绿柠檬,味道更加纯正。

4、虾可以整只放也可以为了方便实用剥掉虾壳留虾仁放入。

5、法香也叫欧芹,新鲜的并不好买,如果买不到可以用香菜代替,也可以省略。

6、冬阴功汤可以购买冬阴功酱,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喜欢,可以先购买固体汤块尝试,比较经济划算。

冬阴功汤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2dz4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